close

從前,有個小提琴手在森林裡獨自行走,他感到寂寞,就從背上取下小提琴,信手拉了起來。悠揚的琴聲把森林中的狼喚了出來。狼對他說:「偉大的音樂家,你拉得太美妙了,能教給我嗎?」
  「可以,」小提琴手說,「但你得聽話,我讓你幹什麼,你就得幹什麼!」
  「會的,我要像學生對待老師那樣尊敬你。」
  他倆來到一棵裂開的老樹前,小提琴手說:「狼學生,你要想學會拉琴的話,得先把你的前腿放進樹逢裡。」
  狼把前腿剛放進樹縫,小提琴手就把石頭插進狼腿之間,牢牢地把狼控制住。小提琴手獨自走著,又感寂寞,就拉起琴來。悠揚的琴聲把狐狸喚來了,狐狸說:「偉大的音樂家,你拉得太美了,我太想跟你學琴了。」
  「好吧!「小提琴手說,「你得首先學會聽話。」
  狐狸說:「我要像學生尊敬老師那樣對待你。」
  他倆來到灌木跟前,小提琴手把一棵榛樹弄彎後,踩在腳下,又把另一棵榛樹弄彎,然後說:「我的學生,你要想學會拉琴,就把你的兩隻前腿放過來。狐狸伸出兩隻前腿,小提琴手把它們分別綁在樹枝上,等樹還了形,狐狸被懸在了空中,根本無法下來。
  小提琴手走了一陣,就又拉起了小提琴。不久,小兔走了過來說:「偉大的音樂家,我被美妙的音樂感染了,請你收下我這個學生吧!」
  小提琴手很不情願地收下了兔子。他們一同來到一棵柳樹跟前。他取出繩子拴住小兔,又把另一頭拴在樹上,然後讓兔子圍著樹幹轉上二十圈。小兔聽從了,就成了樹的伴侶。
  此刻,那隻狼正在拚命地掙紮著,費了好大的勁,忍痛把雙腿從樹縫裡拔出來。他氣得快要瘋了,恨不得把小提琴手撕成碎片,就沿著他走的方向追去。路上,他把狐狸和小兔都解救下來,一同找小提琴手算帳。
  小提琴手在路上又拉起琴,美妙的音樂把一位砍柴人喚來,這人聽得如醉如痴,心曠神怡。這時,狼狐狸,小兔也飛奔而來,但他們瞧見砍柴人明晃晃的斧子,嚇得掉頭就逃。
  小提琴手很感激砍柴人,就又拉了一支曲子,然後走了。
(本文摘自5fairytale找童話

 


arrow
arrow

    xuyuru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