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條大河由東往西流。河水像明亮的鏡子,映出藍天白雲,映出河邊的樹林,有時也映出飛落在樹上的小鳥,以及朝著鮮花跳舞的蝴蝶,真像是一幅罩上玻璃的圖畫呢。
  河裡有一條小金鯉魚,全身披著金紅色的鱗片,當他在河水中游動的時候,就會蕩起一片金色的流光,彷彿燦爛的朝霞映照在河面上,絢麗奪目。河裡的水族成 員都很愛這條小金鯉魚,親暱地喚他「小閃電」。龜爺爺還自願充當小金鯉魚的保護神,不讓他受到任何傷害。大家太寵愛小閃電了,所以他喜歡撒嬌,他提出來的 每一個願望都要得到滿足,不然他就會哭鬧不止,叫著:「我要……我要嘛!」不達目的絕不罷休。
  這一天,小閃電和大家在水中游,看到天上飄浮的白雲,他就叫起來:「我要飛上天。」
  「啊?魚怎麼能飛上天?魚只能在水中游,離開了水,魚就會死的呀!」龜爺爺耐心地給小閃電講解。
  「不嘛!我就要飛上天。」小閃電啼哭不止。
  「魚沒有翅膀,怎麼能飛上天呢?」螃蟹大嬸哄勸小閃電。
  「我就要!我要飛上天!」小閃電扯開嗓門哭,誰也沒辦法哄他。
  忽然,小閃電猛地甩動尾巴,「嗖」的一下從河裡躍出了水面。
  「啊呀!」小閃電發出一聲驚叫。
  大家驚呆了。怎麼回事兒?
  是不是小閃電受傷了?
  「有一條大魚……飛……飛上了天……」
  「撲通」一聲,小閃電落入河裡,他的嘴一張一合,喘著氣講話,仰頭注視著藍天。
  「真的,快看哪……一條大魚在天上飛……」小蝦也叫起來。
  大家抬頭仰望天空,果然,一條金紅色的大魚游在天空,一會兒向左,一會兒向右,有時向上,有時向下,就像在水中遊玩一樣從容。他是怎樣飛上天的?
  一片驚奇的讚嘆聲。
  「我也要飛上天!」小閃電叫起來
  可誰也不知道那條大魚是怎樣飛上天的,小閃電哭得很傷心。
  「快看!天上的大魚來我們河裡了。」小銀魚激動地說。
  大家仔細看,天上的大魚果然也在河裡。立刻,你擁過來,他擠過去,都想最靠近大魚,卻把大魚撞碎了,只留下一個又一個水圈圈漫開去。
  「河裡的大魚只是影子,就像映在河中的大樹和鮮花。影子是沒有生命的,也是抓不住的。」龜爺爺告訴大家。
  「我要飛上天去找大魚!」小閃電又哭起來。
  撲通!小青蛙跳進河裡,安慰小閃電說:
  「讓我問問小鳥,他們一定知道怎樣飛。」
  小青蛙對著大樹上的鳥窩叫道: 「小鳥,小鳥,請告訴我,怎樣飛上天?」
  小鳥從窩裡伸出頭來,嘰嘰喳喳地叫:
  「我們還不會飛呢。爸爸媽媽飛出去找吃的,很久才能回來。你問白天鵝吧,他們又會在水裡游,又會在天上飛。」
  小青蛙和小閃電游到一對白天鵝身邊。
  「請告訴我們,怎樣才能飛上天?」小閃電問。
  「只要有一對翅膀,就能飛上天。」白天鵝親切地回答他。
  「可是我沒有翅膀,只有靈活的尾巴。」小閃電說。
  「魚沒有翅膀,不可能飛起來。」白天鵝肯定地說。
  「你看,那天上的大魚怎麼會飛呢?」小閃電問。
  白天鵝仰頭凝望天上的魚,驚訝地說:
  「真是一條魚。可他是怎樣飛上天的?我也不明白。」
  「我知道!我知道!那不是真正的魚。」
  小長頸鹿跑過來,晃動著長脖子說。
  「可他怎麼飛上天了呢?」小閃電問。
  「風把他送上了天。他的名字叫風箏。」小長頸鹿說。
  「風箏下面繫著一條長線,男孩子毛毛把線牽在手上迎風跑,風箏就飛上了天,我看得可清楚了。」
  小松鼠在樹枝上跳來跳去地說。
  「我去請放風箏的小男孩毛毛,你們等在這兒啊!」
  小長頸鹿果然馱著小男孩跑來了。
  呀!風箏大魚的長線掛在了老樹的頂上。
  「我有辦法。」小松鼠跳上樹葉茂密的樹頂,幾下咬斷了風箏線。
  啊呀……
  只見天上的大魚搖搖晃晃掉進了河裡。
  大家圍上去看那會飛的魚,原來是紙的。
  漸漸地,河水浸濕了魚身。最後,風箏大魚只剩下幾根細細的竹架,在流動的河水裡漂蕩。
  小閃電不再羨慕飛上天的魚。

(本文摘自5fairytale找童話

arrow
arrow

    xuyuru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