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是皮嘻嘻,像每一個普通的海鳥一樣,喜歡搭順風船,喜歡捕食海裡肥碩的魚,喜歡和其他海鳥談八卦。當然,作為海鳥的我還是有遠大理想的,我想假如有一天我有機會的話,想試試環球航行的滋味,做一隻見識廣博的海鳥。
  就是這天午後,我飽餐過後想找個地方小憩,待我還未熟睡,我的海鳥朋友咔咔將我推醒。
  「嘿嘿,皮嘻嘻,你看港口!」咔咔興奮地撲打翅膀。
  只見五隻巨型船隻停在西班牙港口,似乎要啟航的模樣。五隻艦船:特里尼達號、聖安東尼奧號、康塞普遜號、維多利亞號和聖地亞哥號壯觀地停在海上。
  「聽雜貨店的八哥說,有個叫麥哲倫的人要去航海。說什麼環球旅行。」愛看熱鬧的咔咔興奮地上上下下地飛著,講著他聽來的小道消息。 「嘿,今天是幾號?」我皮嘻嘻突然感到熱血也沸騰起來,這是我皮嘻嘻重要的日子——一個值得紀念的一天。
  「1519年8月10日!」咔咔迅速回答。 「哈哈,咔咔,我有事先走,有機會見。」我撲棱撲棱翅膀,懷著分外激動的心情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——我要和那個叫做麥哲倫的人一起去航海。 「什麼?」遠處的咔咔不解地想問我,不過我已經飛走了,要實現一個海鳥的榮耀去了。
  我穿過口岸那不斷噴灑的綵帶鮮花和禮炮,終於登上了其中一艘船隻。
  「老兄,天氣不錯。」我停在船艦桅杆上,為了不想讓自己的航行旅程顯得那麼無聊,於是我決定找一個伴,且就是停懸在甲板上的肥鸚鵡。
  「是不錯!」肥鸚鵡看了看我,又低下頭啄自己的羽毛。 「我叫皮嘻嘻,這船是要開往哪?」我見鸚鵡沒有不理我的行動,繼續攀談。
  「我叫茜茜,我們現在從聖盧卡爾出發,下一站要抵達巴西里約熱內盧。
  」
  「你很懂航海?」我不覺驚訝,這只肥鸚鵡知道的還很清楚。
  「那是,我可是哥倫布的鸚鵡,聰明的鸚鵡,航海的專家!」茜茜驕傲地昂起頭,「我的主人麥哲倫可是了不起的人物,他要環球航行,還要證明地球是圓的理論。他的壯舉可要是我們鸚鵡一族永遠的傳誦下去。」
  「看那可真是了不得的人!」我讚嘆道,連我皮嘻嘻不覺也好奇起來。
  這時船隻啟動了,打斷了我和茜茜的對話。這是航程的開始,我皮嘻嘻也正式邁向航海的路程,下一站——巴西里約熱內盧!」

(本文摘自5fairytale找童話

arrow
arrow

    xuyuru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