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前有一隻老虎從美國的一座動物園裡逃出來,回到了他的叢林裡。當他被囚的時候,他學會了很多人類處事的辦法。他想,他要用這些辦法來應付叢林的生活。他回到家的第一天,遇到了一隻豹,就說:「你我親自去獵取食物是沒有必要的,我們要讓別的動物給我們送來。」
  「那麼我們怎麼辦呢?」豹問。「很容易,」老虎說,「你和我去跟他們每一個說,我們將進行一場戰鬥,每一個動物要交一頭剛殺死的野獵,才能來觀看戰 鬥。然後我們只要互相打幾個回合,誰也不傷著誰。之後,你說你在第二個回合爪子裡斷了根骨頭,我說我在第二個回合裡爪子裡斷了根骨頭,於是我們宣佈下次再 打,他們就會送來更多的野豬。」——「我認為這樣不行,」豹說。「噢,不,這樣行,」老虎說,「你只要到處去說,你非贏不可,因為我是個蹩腳拳擊家,我也 到處去說,我決不會輸,因為你是個蹩腳拳擊家,那麼他們每一個就都要來看戰鬥了。」
  這樣,豹到處去說,他非贏不可,因為老虎是個蹩腳拳擊家;老虎也到處去說,他決不會輸,因為豹是個蹩腳拳擊家。到了戰鬥的那個晚上,老虎和豹都十分飢 餓,因為他們都沒出去捕獵;他們想盡快結束戰鬥,吃到所有的動物送來的剛殺死的野豬。但是戰鬥的時刻已到,卻沒有一個動物出現。
  「我看這件事,」一隻狐狸對他們說,「是這樣的:如果豹非贏不可,而老虎又決不會輸,那就一拳來一腳去,看起來十分單調,特別是雙方都是蹩腳拳擊家的 話。」動物們都看出了這裡面的邏輯,就都避開了戰鬥的場地。到了半夜,顯然沒有動物會來了,也不會有什麼野豬肉可吃了,老虎和豹就真的互相生起氣來,他們 互相傷害得很厲害,而且也都餓得很厲害,所以兩頭過路的野豬來襲擊他們,輕而易舉地就殺死了他們。

(本文摘自5fairytale找童話

arrow
arrow

    xuyuru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